窝特尔

坑多,吃的多,啥都爱写……注意避雷

【仙门无cp向】血河之始

好像是去年写的仙门的故事,没派上用场,丢上来蹭个tag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“哎呀我又输了。”树林之内,玉逍遥、君奉天对立而站,为了……划拳。一局又尽,玉逍遥苦恼地摇头,“不玩咯,流年不利,再玩下去,我岂不输得惨兮兮。”说着,他将手中酒仰头饮干。

君奉天道:“你技不如人,还不服输。”

玉逍遥一拍他的肩膀:“奉天,给我留一点点面子。呐,小默云找来了。这个跟屁虫。”

不远处,小师弟云徽子气喘吁吁,正朝他们奔来。

“大师兄、二师兄,大事不好了——”

玉逍遥笑嘻嘻地接:“师父被妖怪抓走了?”

“哈?”云徽子脚下一个趔趄,和君奉天一齐看向他,十分不解。

“哎呀呀,别这样看我,弄得好像我很奇怪。”玉逍遥向前两步,扶住因为急刹车快要摔倒的师弟,说道,“难道你们没听过,一个和尚三个妖怪,外加一匹白龙马,去西天找佛祖的故事吗?”

君奉天道:“谁跟你一样无聊。师弟,怎样了?”

云徽子道:“你们跟我来看。”

走出数里,眼前所见,尸骸遍布,森然白骨,混淆腥气血红。

玉逍遥难得严肃:“这是怎样一回事?”

云徽子道:“我也不知,今早玄尊召见,小师姐出门找你们两个,结果惊惶而回。我看到是这样的情形,只好先来找你们商量。”

“嗯。”君奉天应了一声,心思却已不在他两人的谈话上,目光四下探查。他与玉逍遥各负正法、神谕,神剑有灵,再行一段路,剑身突然战栗。心知有异,三人戒备非常,小心拨开遮挡视线的一处枝叶,却见骇然一幕。

一具血肉未完全剔尽的白骨上,伏着一片奇形怪状的阴霾。它的大半身皆是暗色云雾,只有一颗骷髅头是实物,张着大口咬白骨上的肉,连撕带啃,好不恐怖。

君奉天当即出剑,口中念诀,沛然正气于背后正法射出,一击打中怪物眉心。听得呜咽一声,骷髅坠地,云雾散去。

细看之下,被啃得七零八落的尸身竟然还在抽搐。

如此残忍,云徽子一脸凝重:“生吞活人,这是什么妖物。”

君奉天道:“不知。”

“很不对劲,”玉逍遥皱起眉,“为何这样的妖物会出现在神州。”需知生灵死灵无法共处,为保持平衡,各界之间立有天然屏障,并不相通。

云徽子问:“那现在该怎样做?”

玉逍遥道:“先回云海仙门,告知玄尊此事。”

“你们去,我继续追查。”君奉天说完,负剑欲行,但被拉住。

“喂喂,奉天,你不会是想单独行动吧。”玉逍遥语气轻松,手上却快他一步,紧紧抓着他的衣袖,还对云徽子使眼色。

云徽子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,连忙上前抓住他的另一边袖子:“是啊二师兄,我们还是先禀报玄尊,再做打算。”

君奉天固执道:“我不能等。”

玉逍遥头痛,但还是劝道:“我知晓方才所见,让你心中不好受。不过我们还不知晓要面对的是什么,听师兄的,先回去。”

换作以往,云徽子是君奉天的拥护者,必然帮着君奉天说话,但此刻他不得不改口:“是啊是啊,大师兄说得对。二师兄,就算你神功盖世,也不要冲动啊。”

被他两个一左一右拉着,君奉天想走也走不成了,只能“哼”一声,表达自己不得不妥协的不满。

回到仙门,他们才发现玄尊早就在等着了。

三人面面相觑,他们虽然在外时各有各的不着调,面对玄尊,却是整齐划一的怂。

玄尊没有多问,也未对他们的晚归苛责,只说:“跟我来。”

玉逍遥扶额,小声说:“好像要开会。怎样办,玄尊的神情很严峻,但是外面发生的事情也很严重,到底要不要这个时候说。说了会不会被打。”

“大师兄,现在不是考虑这个的时候。”云徽子无语了。

谁知玉逍遥听了,觉得十分在理,于是用力推了他一把,一边道:“玄尊,小师弟有话要说。”

哈???大师兄你害惨我……

云徽子欲哭无泪,只好硬着头皮将方才所见转述给玄尊。

说话间,四人已至终点,乃是云海之境的藏天壁,内藏典籍无数。

四周未点灯,光线不明,玄尊就立在暗中,负手而立,叹道:“我正要和你们说此事,阴界之门打开了。”

“什么?!”这是三人的异口同声。

君奉天问道:“为何会如此?”

玄尊未立刻回答,玉逍遥便道:“当务之急,是想办法将阴界入口关闭,否则鬼蜮大出,人间遭难。”

云徽子擦擦冷汗:“已经遭难了。”

玄尊颔首,说道:“所以这次我想派你们两个出去,弭平祸乱。”他指的是君奉天和玉逍遥。

云徽子不解:“那我呢?”

玉逍遥开心地笑起来,搭着他的肩膀说:“这种事情当然由我和奉天出马。小师弟,你再背几遍神州末日史吧。”

君奉天迫不及待,想解决祸端,朝玄尊低了低头,转身就走。

“喂喂,奉天,等我。”没料到他这么心急,玉逍遥赶紧追上去。

之后一连数月,君奉天四处奔波,以确定阴界波及的范围,玉逍遥则去找寻关闭阴界入口的办法。

就在这期间,他们发现一件更奇怪的事情。四海列国,因为未知的原因爆发空前冲突,人间陷入了国与国的混战当中。

君奉天回到他和玉逍遥约定的碰面地点时,就见玉箫和玉逍遥在说话。

玉箫道:“我也要帮忙。”

玉逍遥一个头两个大,问道:“你是不相信我和奉天喔?”

玉箫道:“哪有。凭你们两个当然没问题。但是,最近你们一直跟没头苍蝇一样乱忙一统,十天半个月也不回来一次。我无聊嘛。”

君奉天出声道:“小师妹,战争不是游戏。”

两人一起扭头看他,在某些短暂时刻,这对兄妹的神态会酷似彼此。

“二师兄,你总算回来了。”

君奉天问:“怎么了?”

玉箫笑道:“大师兄肚子饿了,等你回来好吃饭。”

君奉天看看玉逍遥,说:“你可以先吃。”

“一个人吃饭没有三个人的好吃啊。好了好了,我真的要饿死了。小师妹,开饭吧。”

近来,三人难得一聚,故而一时无话,但三杯酒,三颗心,彼此十分珍惜。

吃到八分饱,君奉天忽然说:“有人在背后搞鬼。”

玉箫便问:“查到是谁了吗?大师兄,你别再吃了,你已经吃了两盘了。”

玉逍遥边嚼边说:“你不知道饭吃八分菜吃十二分吗?”

玉箫摇头:“哪里来的歪理。有人搞鬼,你怎么都不奇怪,是不是没认真做事。”

玉逍遥不满道:“喂喂,在你眼中大师兄是会办事摸鱼的人吗?”

玉箫道:“是啊。”

“你这样说未免太过分,我很伤心诶,”玉逍遥故作委屈,趁机将盘中最后一只鸡腿夹走,才接着说道,“有人搞鬼是显而易见的事情,你大师兄这么聪明,怎会想不到。”

玉箫哼道:“那你倒是说说看理由。”

玉逍遥伸出一指,晃来晃去,一面说:“鬼魅频出,天下大乱,在这种情形之下,怎会有人想到内斗,必然有人挑拨。就是不知道到底哪个混蛋,给我抓到了我一定和奉天把他打死。”

玉箫道:“就会嘴硬。二师兄,你说呢?”

君奉天道:“我会尽快将幕后真凶抓获。”

知道玉箫肯定要夸君奉天了,玉逍遥才懒得听,他打了个饱嗝,扶着桌子站起来,手压到一块骨头,怪道:“咦,这根骨头怎么这么长,而且吃得那么干净。你们谁吃了最大的鸡腿,都不分我,不够义气。”

玉箫亦感到奇怪:“没有啊,谁抢得过你哦。”

忽然,君奉天目光一凛,口出惊人之语:“这是人骨。”

玉逍遥瞬间撒了手。他当然不胆小,但和他说手上握着一根同类的骨头,不管怎样都会觉得毛骨悚然吧。

下一刻,人骨上居然冒起了黑烟,玉逍遥道一声“小心”,一把拉过玉箫,君奉天剑气发出,连骨带桌从中劈开,碗碟一起摔得粉碎,发出响声。

静了好一会儿,三人才回神,玉箫后怕道:“好厉害,我们居然都没有察觉。”

君奉天凝神戒备,耳根一动,察觉异样,拔剑同时,屋外飞来一物,三人各自闪避,见地上落下一颗骷髅头。

“追。”君奉天立刻转身,循骷髅头来时的方向前去。

“奉天!”喊他不住,玉逍遥转身道,“小师妹,你别乱跑,在这等我们回来。”话毕,紧跟君奉天离开。

玉箫生气:“喂,到底是谁和谁乱跑啊。”

另一边,君奉天和玉逍遥受浓郁邪气的牵引,奔出数十里,一路白骨皑皑,触目惊心。

路到尽头,只见前方一片血色,质地泥泞,乃是一处沼泽。沼泽之内,更显诡异邪氛。

玉逍遥喊道:“奉天。”

君奉天轻声应答,心知不对。无需言语,二人手抚神谕、正法,全神贯注,紧盯沼泽变化。前一刻的寂静,在时间流逝中,凝聚成一股力量,骤然爆发。难闻的气味铺天盖地袭来,与此同时,沼泽产生一阵颤动,泥泞之下,阴森乍现,无数白骨从底下钻出,密密麻麻,朝二人扑来。

两道剑气同出,玉逍遥边运功边吐槽:“哎呀,长得不适合见人还要出来,就是你们的不对了。”

转眼之间,骨垒成山。好在只是白骨,被横切竖切也不会出现什么血腥的场景。阻碍扫清,两人并剑合招,挥出排山倒海之劲,在血色沼泽中开辟一条道路。

君奉天道:“走。”

玉逍遥一阵高兴:“师弟啊,你今天居然知道要等我。不错不错,懂得尊重大师兄,大有长——”最后一个字尚未脱口,就被君奉天一把捂了回去。他想要挣扎,却见君奉天做了一个噤声的动作。

凝神去听,约一里远的地方,有压抑的叫声。

二人急急而奔,寻声找去,就见数十个活人被鬼怪抓住,挖心掏肝,所围之处,宛如人间炼狱。

君奉天怒极,剑出一瞬,已深入战圈。鬼怪无智,嗅到新鲜气味,纷纷扭头,围攻君奉天。玉逍遥慢他一步,却也不慌张,持剑诛邪,招招利落,面上神色甚至有些不像他本人了。

鬼怪之中,还有一具白骨。这具白骨同外围的相较,体格要大上一些,且没有任何大幅度的动作,只是周身鬼气流转迅速,骨掌中散发异光。

白骨之内,原本容纳五脏六腑的地方已空剩骨架,但这具白骨不同,它容纳了一个婴儿。婴儿含指安睡,面现红晕,是一副宁静的画面。但,这也意味着,婴儿是最危险的诱饵。

明知陷阱,君奉天为挽生命,仍边清鬼物边朝白骨靠近。

玉逍遥出声提醒:“奉天,小心。”

君奉天无暇回答,却也心生戒备,功力蓄势待发。欺身一瞬,剑气穿过白骨喉骨之处,头颅应声飞出,鬼气顿消。君奉天抓准时机,抱出婴儿,腹处却是一凉——白骨“死而复生”,骨掌直穿过婴儿,打中君奉天。

怀中生息消散,君奉天悲痛交加,气劲迸发,震碎白骨,却见黄雀在后,剑招来袭。

关键时刻,玉逍遥使出一剑,与来者碰上,双方各退数步。

听得一阵笑声,背后推手终于现身。此人脸带鬼面,手持骨扇,乃是邪中之邪。

“鬼者的这份大礼,两位可还满意吗?”

玉逍遥伸手一扶,关切道:“奉天,你伤势如何?”

君奉天一抹嘴边血迹,眉眼难压怒气,冷声道:“无碍。”

玉逍遥便剑指鬼者,道:“原来是你。”

那人道:“不错,正是。”是一副自得的模样。

玉逍遥道:“没想到你还敢出来,那今日仙门最帅最厉害的我,就要送你回老家了。”

“哦?”

两人蓄力,玉逍遥追加一句:“回十八层地狱去吧。”

威胁的话语,却换回嘲讽的笑声。三人交手,一试便知对方实力。此人实力,竟在奉天逍遥之上。

君奉天身上已带有伤,久战不利,何况实力有差。不及思量,两人就下了决定,神谕正法颤中带鸣,两边联手,所使正是天罚·末世印。

弗尝玄尊双剑之惊世合招,来人一惊,一时受制。

然而——

“玄尊之下,皆是不入流的废物。哈,鬼者期待与你们再会了。”伴随狂傲的叫嚣,那人竟化光而去。

玉逍遥道:“他受伤了。”

君奉天道:“追。”

“别追了,你的血都要流干了。”玉逍遥说着,架起君奉天一条胳膊就要掉头。

君奉天道:“不行。”

可是玉逍遥才不管那么多,他说:“我是大师兄,听我的。”就算驳回了君奉天的意见。

玉箫被他们两个吓了一大跳。

“二师兄,你受伤了?!”

君奉天道:“小伤。”

玉逍遥头痛地说:“这还是小伤。哎,真不知道今天那个怪物是什么来历。真的打起来,死掉的恐怕是我跟奉天。要不是玄尊双剑……”

这恐怕是玉逍遥第一次不吹牛皮。因为敌人强得出乎意料。

君奉天一路逞强,拖重伤势,被勒令躺了好几天。那对兄妹轮流看着他不说,玉逍遥还要拿着好吃的在他面前晃来晃去,一边惋惜他吃不着。

“我又不是起不来了。”

玉逍遥就当他是起不来了。

等到云徽子来探望,他才终于下床。

“二师兄啊,这回真是凶险。我回去禀报玄尊,请他定夺。”云徽子提议道。

玉逍遥笑道:“不用了。有我跟奉天联手,没有打不死的敌人。”

玉箫拆台道:“不知道是谁先认怂的。”

玉逍遥道:“那人狡诈阴毒,不过嘛,我相信,像我这样受上天眷顾的幸运儿,一定有办法化险为夷。”

君奉天亦说:“我会除掉他。”

云徽子立刻说:“有二师兄出马,没问题。”

“喂喂,小默云,你是什么意思。”玉逍遥不满。

“啊,我是说……”云徽子试图补救。

不过玉箫就不必那么给大哥面子了,直言道:“我觉得二师兄比较厉害啦。”

玉逍遥气道:“反正你就是要损我。奉天你别笑,我看到了。”

君奉天绷着脸说:“我没笑。你先赢过我吧。”

“岂有此理,你赶紧给我好起来,我要和你一战方休。”

三人齐笑,玉逍遥生了一会儿气,也跟着笑了起来。

未曾言明,他们却都相信,没有君奉天和玉逍遥办不到的事情。

这一年,是血河战役的开端,是非恩怨的起点。

Fin.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