窝特尔

坑多,吃的多,啥都爱写……注意避雷

【凛雪鸦x霁无瑕】一个基于美貌的拉郎3(end)

前情1     前情2

万万没想到我还有填坑的一天(不小心说出来了),话不多说开始吧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一转眼,凛雪鸦已经跟了霁无瑕三月有余。霁无瑕虽不愿与他同行,但念及泰若山剑之情,最终还是容忍。可惜凛雪鸦始终改不掉说胡话的毛病,她从一开始的加以纠正,到后面皱皱眉以示不满,现下听到麻木,索性不予理睬。

这日晌午,霁无瑕在闹市中沽了一壶酒,凛雪鸦就不见了踪影。她摇摇头,牵了马往城外走,远远地望见城门口排起了队。

走近一听,才知道是城中严戒,往来之人都得盘查。她摸了摸马鞍,边上悬着的行囊不见了。

就在她想着翻城墙的时候,凛雪鸦的声音从背后冒了出来:“女侠,你叫人好找。”

霁无瑕睨他一眼,语气淡淡的:“通关文牒给我。”

“你怎么不问我去哪里了?”凛雪鸦从背后摸出她要的东西,那不翼而飞的包袱果然是他拿走了。

霁无瑕一面走,一面道:“随你啊。”

出了城门,凛雪鸦做出一副松了口气的样子:“幸而在下有先见之明,把东西扣下,否则霁女侠就要把我丢下了,是不是?”

霁无瑕没有回答。

每每凛雪鸦喊她“女侠”,都让她产生一种错觉,他是在喊“女琊”。这会勾起她太多的回忆,次数多了,豁达如她,也难免情绪不佳。罪魁却是毫不自知。

凛雪鸦被她忽视得早已习惯,一点也不介意,自顾自打开话头:“你猜城中为何如此戒备?”

霁无瑕发了一个单音节:“嗯?”

“我去打听,说是城外有妖邪。”凛雪鸦说完,唇边凝出一个笑来。

霁无瑕停下脚步,端详他的脸,总觉得有古怪。这些日子,凛雪鸦似乎格外热衷于替她找事做,她想锄强扶弱,凛雪鸦就挖空心思替她找对象。

但她不会放任祸害肆虐,也不畏算计,便道:“详细说来。”

凛雪鸦满意她的反应,解释道:“听小贩说,城外原本有一条河,是这附近赖以生存的水源,但不久前,天降一块巨石,压住河道,截断了水流。”

霁无瑕不解:“这与妖邪何关?”

凛雪鸦的脸上恰到好处地透出一点神秘,道:“听说是有位大魔头以此为挟,要百姓供奉。”

“荒谬。”冷眉一挑,霁无瑕已做了决定。

 

城外人烟渐稀,到了一处密林,邪氛笼罩。霁无瑕与凛雪鸦徒步潜入,视线被参天巨石所挡。

凛雪鸦手捏下巴,状若忧愁:“这可难办了。”

霁无瑕双目四顾,用剑柄指了指后方一棵已经被巨石撞歪的大树,道:“你到那里去。”

凛雪鸦问:“你想做什么?”

“把石头劈开。”话音未落,霁无瑕气运周身,磅礴力道集于手中重剑,她身形轻灵,一跃腾空,伴随清脆一喝,剑劲落在巨石之上。

一瞬寂静,无数细小裂纹出现在石头之上,同时,石头内异光乍现,随即轰然声响。

烟尘弥漫,霁无瑕运剑以挡,似动荡之中的一枚定海神针。

在其后观望的凛雪鸦神色不改,却微微眯起了双眼。

“七晴霜寒——”

一招既出,满目飞雪连天,却如朔风惊雁,扫荡四周,一时烟波初霁,视线清明。

雪落之下,黑气消散,潜藏的妖物也终于现身。这妖物起先躯干蜷缩,和正常人差不多大小,但随着他的四肢舒展,一下就变作了两人高。他肤色深黑,浓得看不清五官,只有一双眼睛黑白分明,听他口中大笑:“多谢了。”

“嗯?”霁无瑕皱眉,意识到了不对。

“若非你这一剑相助,我也无法这么快就脱身。”一语毕,狂风大作。

在这时,一声哭泣破空,河流边不知何时出现了一个抱着稚童的妇人,他们躲在一棵已经横躺的树干后面,树干被从中间砸断,是以露出了身形。妇人怀中的小孩不过七八来岁,吓得哭出声,又被母亲一把捂住嘴。

妖物厉声道:“烦人!”同时一掌发出,光芒四溅。

妇人仓皇地背过身去,以身相护,霁无瑕终是迟了一步,眼见妇人中招,血溅当场。那小孩则被不知何时出现的凛雪鸦捞了过去。霁无瑕大怒,回手一招快雪时晴诀。

“妖孽死来!”

对方不敢大意,全力以对,强力相撞之后,两人各退数丈。

霁无瑕头也不回地说道:“你先将这孩子送回城中。”

凛雪鸦朗声道:“也是,这东西被困巨石之中,你又能一剑破开封印,可见实力在他之上,用不着怕他。”

他这话刻意说给对方听,想让他知难而退,霁无瑕感激地看了他一眼。

却闻狂妄之语:“魇魔手下,焉想逃走。”

眼见妖物再度动作,霁无瑕凝气于剑,极力抵挡。瞬息阻碍,已为凛雪鸦争取到时间。身后无挂碍,霁无瑕倾力使出夕晴照雪,誓除祸害。

凛雪鸦远观战况,毫无征兆地笑了一下,这才悄然离开。

 

一剑过后,眼前竟失去了魇魔的踪迹,霁无瑕见地上有血迹,猜他受伤,沿着痕迹找寻,却迷失了方向。她太阳穴没来由地跳了几下,有种不妙的预感,心道穷寇莫追,于是调头回转城镇。

天色已经暗了下来,霁无瑕到时,城门紧闭。她不欲惊动旁人,足尖轻踏,身体贴着城墙一跃而上,这点高度对她来说是轻而易举的。

就在她要抵达顶点时,周身迸发异样光芒,划破夜空,气流凝滞,她好似被什么东西黏住,腾在半空中,竟动弹不得了。

“是何人在此布下阵法?”霁无瑕惊疑不定,欲运功摆脱,却是有心无力。她自祸棺祭之后魂归天地,机缘巧合下再被唤醒,但身魂结合未稳,而眼前阵法显然是针对她的弱点。未待反应,霁无瑕已感四肢脱力,心口剧痛。

就在此时,周围压力消失,她神志未清,眼看要跌落下去,千钧一发之际,小臂被一只手紧紧地抓住。凛雪鸦站在城墙上,用力将她拽了上去。

脚踏实地,霁无瑕不及言谢,急忙道:“找阵眼。”

凛雪鸦追问:“为什么要找阵眼。”

霁无瑕解释道:“此阵作用在离魂,其阵眼是一枚黑曜石打磨的短剑,如若……”话音乍止。

鲜血点地,绽如红梅。

背后短剑穿心而过,霁无瑕膝盖一软,几乎要倒下。

耳边是熟悉的声音:“就像这样吗?”比起平时那种事不关己的语气,这句话称得上是温柔了。

霁无瑕从不觉得他们关系有多好,甚至常常认为两人非是同路人,早晚会分道扬镳,但她没想过会是在此时此地,这样的情形之下。她似乎已经习惯了有这么个人跟在自己身后。

凛雪鸦道:“天鼎阵,需要千滴凡人的血作引子。”

霁无瑕动了动嘴唇,眼里露出一丝茫然,好像回到了很久很久以前,刚刚知晓自己身份的时候。雪地,雪地在哪里……

“也就是说,这城中的每个人,都是想杀你的,女琊。”残酷的话语,残酷的一剑。

霁无瑕咽下口中腥甜,勉力道:“这次,你叫对了。”她握紧剑柄,奋力一掌,将身后之人逼退,随即牵动伤势,血流不止。

来时并肩同行,此刻却是剑尖所指,霁无瑕质问:“为何?”

凛雪鸦道:“你放出魇魔,是他们要铲除的敌人。”

霁无瑕以泰若山剑支撑着自己的身体,气息已然大乱,方才那一剑,若是修为足够,又有意伤她,能将她魂魄生抽离体。

“是你和我说……你故意引我放出魇魔,又以阵法……伤我……你早知我身份……刻意接近……为何……要这样做……”

凛雪鸦面含笑容,平静地说道:“因为我想看你此时的表情。”

霁无瑕不解。

“改过自新的女琊,令人心生好奇。”凛雪鸦絮絮道,“那夜我见你出现,一副正义凛然的样子,我真想看看,你一心要维护的那些人如果反过来要害你,你会是什么反应。”

霁无瑕攥紧五指:“是你挑拨?”

凛雪鸦摇头:“那孩子亲眼见你放出魇魔,我不过是帮他们除害罢了。你看,善良总是和愚蠢脱不了干系。”

霁无瑕紧阖双眼,似乎不愿再看到他。

这时,土地突然剧烈震荡,城中原本已陷入夜色之中,无数灯笼却在同一时间亮了起来。不知是哪里发出的第一声尖叫,接着整座城都乱了起来。

凛雪鸦吸了一口烟,笑道:“魇魔来了。”

霁无瑕立刻久要向前,然而伤势沉重,反让她倒退数步。

凛雪鸦问道:“你要去干什么?”

霁无瑕不理他,一步一踉跄,却坚定不移。

掌中短剑再现,是威胁的意思,凛雪鸦重复了一遍问题:“你要去干什么?”

霁无瑕咬紧牙关,好半天才吐出一口气:“杀魇魔。”

凛雪鸦盯着她,像是不肯信,又问了一次:“你说什么?”

她是第一次在凛雪鸦的脸上看到这样的表情,不同以往的嘴角含笑,眼中含情,称得上是冰冷,寒冰之下,有隐隐有一丝怒。

她却不愿再去推敲其中深意了,只道:“是我放出的魇魔,我要去杀他。如果你拦我,我就先杀你。”

凛雪鸦没有机会拦她,因为魇魔找来了。他受霁无瑕一剑,怀恨在心,此时霁无瑕有伤在身,他当然不会放过大好时机。

“我们又见面了。”魇魔漆黑的脸上带了一串血迹,是人类的血。

霁无瑕便将剑对向他,一字一句道:“你来受死了。”

“自信。”魇魔嗤笑一声,像野兽一样嗅了嗅,歪着脑袋道,“你的气息,真是令我心旷神怡。”

“那就绝命于此。”霁无瑕不再废话,口念剑招:“初晴融雪。”

但她太慢了。身受重伤,剑法的速度与威力锐减,所以魇魔避开了。反而是霁无瑕自己,过度耗费力量,鲜血止不住地从口中涌出。

魇魔一步步向她走去,只觉得眼前之人娇小非常,一只手就能碾死。他抬起掌,得意道:“死吧。”

霁无瑕拼尽全力,再一次抬起剑。

“光华……无瑕月……”

她的动作在魇魔眼中慢得根本没有威慑力,在她使出这一招之前,魇魔的那一掌就可以击碎她的天灵盖,然后烟消云散。

然而——

“抱歉,阁下忘记了我的存在。”

魇魔的手被生生拽住,原来是凛雪鸦手中的烟斗锅脱离烟杆,拉出一条长长的线来。

手臂受制,一剑入腹。

霁无瑕昏死了过去,却没有松开手。

凛雪鸦适时收回了道具,光芒一闪,烟斗变成了长剑。

“来吧,现在换我送你一程。”

……

雪地,雪地在哪里?

“那个人,找不到雪地的原因是,她本身,就是一片冰精所化,曾因雪融而化入尘世,流向了或浊流、或恶谷,在滚滚红尘中辗转、脱化,最后又恢复成一片冰精,随着风起,飞覆大地。”

“我找到我的雪地了。”

白光四溢,霁无瑕蓦地睁开了眼。是梦。

泰若山剑在手,命,也还在。

她猛地坐起身来,发现自己睡在一片草垛上。所在之处,是一间漏风的庙宇。

“醒了,霁女侠?”害她重伤的人就倚靠在顶梁柱上,一个接一个地吐起烟圈,玩得不亦乐乎。

霁无瑕脱口问道:“魇魔呢?”

“杀了。请问你是想剥他的皮还是吃他的肉?”凛雪鸦双眼微眯,眼角自然而然地挤出一个斜口,像是在笑。

霁无瑕看了好一会儿,才问:“你不杀我?”

凛雪鸦晃了晃烟杆,表示否人:“我并没这样的打算。”

霁无瑕拔剑出鞘,剑锋抵在他喉咙上,道:“离开,或者,我杀你。”

“哈。”凛雪鸦开心地笑起来。

有些人就像一个宝匣,聪明的小偷盗走内中的东西,于是只剩下一只空匣。而有些人嘛,自身便是光彩照人的宝物。

这日之后,霁无瑕再没见过鬼鸟。

她亦从别人口中听闻掠风劫尘的大名,知道他是一个神秘的盗贼,却始终没能明白,他到底想偷什么。

end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好像一篇大纲文喏(捂脸)

其实由标题的x号可知,这篇文原本是想写点化学反应的,但是没有(why),我痛定思痛,认为是性格造成的。

拉郎不同于其他的cp,我个人比较执着于两个人闪光点的碰撞,而假如要鸦和人搞对象那不就ooc了嘛(不要说得好像文内没有ooc)

故事的结局其实是一开始就想好的,鸦从霁姐姐那里偷不到任何东西。到了最后,鸦也并不是被霁姐姐感动了或者怎么,而是很纯粹的,他想这样做。

我想,凛雪鸦不会爱任何人,而霁无瑕可能去爱每一个人,这或许是他们在平行世界相遇的一点机缘。

评论(12)

热度(32)